一树识菩提

一个梦想开过山车的有志青年。

【叶翔】枯井11(完结)

散仙x狐妖

一次更新不少于3000是我的原则。


11.


这是一个无星之夜,月亮高高挂在天幕上,颇显孤单。没有风吹,没有草动,寂寞得瘆人。

羽毛簌簌的声音像是小爪子一样,轻轻地挠乱了这平静。

「呦,莫凡。」叶修头也不抬打着招呼,烟叶一抖一抖。

「……」莫凡悄无声息地落在地面上,收起漆黑的双翼,融入浓黑的背景中。

叶修似是习惯于莫凡的沉默,随意地伸出一只手,夹住了对方递给他的信封。他将信封搁在月光下,一片空白,没有署名。他也不记得打开,而是拉近了信封,轻轻一嗅:

「啊,是海水的味道呢……可真是心急。」叶修轻喃,似是自言自语,莫凡一声不吭地站在旁边。

突然间,一道明火滑过黑暗,信封自燃了。夹杂着来自远方大海的味道,未等叶修将其打开,便自行化为灰烬。


♂♀


——我要走了亲爱的。

月光落在精致的千机伞上,在别人看来,这已经是非常厉害又了不起的神器,只有叶修,或许还有一个已经不在了的人,知道这把伞是怎样的伤痕累累,知道它曾经的光彩与荣耀。

不过这都不重要,过去的事终将让他过去,死去的人对于散仙来说也终将会消散在记忆中。现在要做的,是即将到来的未来,以及未完成的使命。

所以,经过深思熟虑,他决定挥别心里固执的情感。他打开贮藏柜,这个地方连孙翔都没有打开过,他从中掏出一枚戒指,上面刻着一个类似蝴蝶的图案,他将戒指套在孙翔纤细的手指上,轻轻摩擦了一下。

「照顾好他。」叶修对着空气中一个不存在的灵魂说道。

——或许有一天,我会回来。

——那时候,沧海变成桑田,高山变成平原。

——不知你会不会在这里等待。

叶修将披风一甩,千机伞扛在肩上,不知念了什么暗语,脚底下出现了圆形的魔法阵,图案复杂又诡谲。叶修迈步踏在圆心,一瞬间,散仙化为一缕烟,和魔法阵一起消失,弥散在黑夜中。

第二天早上,孙翔发现叶修不见了,没有留言,只是手上多了一枚戒指。他将戒指翻来覆去地研究,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。叶修似乎什么也没带走,他将整座小房子和房子里的东西留了下来,但孙翔清楚地意识到,叶修已经走了,或许不会再回来了。为什么呢,或许是狐妖的直觉吧,他感觉到这里已经没有了叶修的气息。

「妈的叶修。」孙翔小声骂着,眼睛红红的。


♂♀


像往常一样,唐昊在森林里找了个石头,整个人倒在上面舒展着身子。

「喂,傻逼快让开,我没地方躺了。」一个清亮又熟悉的声音响起,唐昊一惊猛地起身。

「我靠,孙翔?!你前两天去哪了啊?!」说着唐昊往边上挪了挪。

「才两天,这么想我啊?」孙翔打趣地说道,挨着唐昊躺了下来,毛茸茸的尾巴尖扫过他光裸的手臂,唐昊心里痒。

「你想多了……」唐昊习惯性嘴硬,但又想到自己两天没见孙翔确实在想他,只好承认道,「是啊,在想你,毕竟你这家伙不让人省心啊,说吧你和叶修去干啥了……」

突然说到了叶修,孙翔心里咯噔了一下,关于叶修的回忆与感情太复杂,而且都挤在一起,他一时半会儿拎不清,「……没啥。」他又不擅长在短时间内编出一套谎话,只是别过头去。

「…………」唐昊不是傻子,他看出了不对劲,「发生什么了?」他坐起身来看着孙翔,野兽的直觉让他察觉到孙翔的不安……以及其他的一下变化。「你的身上是什么味道?」总之不是孙翔的味道,可他和叶修接触不多,一时半会儿也认不出来。

「…………成年狐的味道。」孙翔闷闷地回答,后脑勺对着唐昊。

「哈?」唐昊摸不着头脑,只是觉得,孙翔有什么地方变了,但又说不出来具体在哪。成年狐吗?也许……吧?

「我走了。」孙翔似乎也感受到唐昊对自己的观察,怕他察觉到更多,赶紧就离开了。

这片森林很大,也很包容,是无数种仙妖灵兽人魔鬼,唯独人类无法在这里生存。听说这片森林始终有一道无形的屏障,有灵气的生物在这里都会受到保护,然而一旦出了森林,这道保护就会消失了。所以在孙翔还是只小狐狸的时候,叶修曾告诉他,一个人千万不要出去。

那叶修又去干什么呢?

「嘿,孙翔!」什么动物的爪子猛不防拍了下孙翔的肩膀。孙翔吓得尾巴都竖了起来。

「?!卢瀚文?!」

小男孩抓着古树的藤蔓悠荡着,看到孙翔若有所思地从树下路过就用这种热情的方式打了招呼。见孙翔受惊一般地回头,卢瀚文顺着藤蔓轻巧地跳了下来。他是一只小浣熊,毛绒圆润的尾巴漂亮又可爱。

「这么急着去哪里呀?」卢瀚文和孙翔并排走着,尽管他的个子只到孙翔的肩膀。

「去……」孙翔突然发现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,「好吧我也没头绪……你有啥推荐吗我好无聊?」

「啊,那要不要去中草潭……?」卢瀚文眼睛一亮提议道。

「……那是啥?」孙翔觉得自己不太了解这个地方。

「山那边的深潭!!底下连着海,会有水鬼和人鱼哦!!」卢瀚文兴奋地介绍着,「以前黄少天前辈还在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去过那里!!」黄少天,狡猾的猎豹,孙翔听说过他,也知道他能够熟练的化形后就搬到了人类的城镇居住了。

「……好吧,去看看?」孙翔提议道。反正现在他没有事干,到处逛逛,说不定能发现叶修的线索呢。

「走——!!!」卢瀚文高兴地跳到了一旁的岩石上,「那就准备干粮,出发——!!!」


♂♀


那晚叶修离开森林,连夜跨越了几层山脉,来到了遥远的海域。他的目的地是蓝溪岛,据说岛屿上住着血统最纯正的深海精灵一族,以及他们的族长,最强术士——喻文州。

水精灵一族和人鱼一族生态类似,在岸上都是人类的外貌,除了尖尖的耳朵和苍白又尤其光滑的皮肤,到了水里,他们的脸颊会裂开一道鳃,皮肤会附上一层麟,相应的关节处也会长出鱼鳍。为了避免和人鱼的不必要竞争,水精灵一族大多栖息在岛屿和洞穴里,蓝溪岛是水精灵种群密度最大的岛屿,里面最大最深的洞穴就是喻文州的藏身之处。

作为最强术士,喻文州为岛屿附加了多层严密的结界,就连全盛期的叶修都无法一一攻破,当然,这回也不需要他人来攻破,喻文州早已为他未来的战友设置了秘钥任意门。他与巫师界的预言者有交往,当得知未来世界上会有动荡之时,喻文州便会向四面八方的战友发出信号——一封有着海水味道的空白信。信纸便是秘钥,信纸自动销毁后说出特定暗语即可激活埋伏在魔网中的任意门,踏入任意门便可被传送至结集的大本营——蓝溪岛水帘洞。

叶修踏在湿漉漉的岩石上,周围时不时窜出一道火焰,然后火焰消散后就会多出一道人影。洞穴里的人越来越多,大家都是多年来的老熟人,好久不见叽叽喳喳地寒暄,原本空荡荡的洞穴又挤又吵。

「我靠……那个不是叶修吗??好久不见呀貌似你去修伞了????怎么样啊伞修好了吗???修好了不如来一把???我的冰雨早已饥渴难耐了。」一口气蹦出一长串,黄少天跳了出来,他抬起右手亲吻了一下手指上刻着水滴图案的戒指,突然他的背后升起一股冰蓝色的烟雾,烟雾经过辗转,凝结,聚成了一个人形,金色马尾辫,蓝色皮甲的剑客形象,「我的使魔,夜雨声烦。来来来夜雨出来打招呼这个是叶修,这个人可不要脸了就像我之前跟你讲的那样……」

「你好啊夜雨。」叶修笑眯眯地打着招呼。剑客冷漠地点头,和黄少年截然相反,夜雨声烦是座标致的冰山。

一瞬间剑客又一次摇身一变,这回冰蓝色的烟雾凝成了一把蓝色的长剑,冰刀一样的剑刃闪着锋利的寒光。这一刀下去必然会见血。

「我说你心急什么啊,我跟你说我的伞离修好还差得远呢,半身不遂地能来参战就不错啦,你们得给我上人身保险啊。」叶修有些好笑地说道。但眼睛时不时瞟着黄少天手中的神器冰雨,感叹着现在人的使魔越来越牛逼了。

「哦?那保险金给谁?你家的小狐狸?」

「等等等等什么小狐狸???叶修你……养了狐妖???我靠我居然一直不知道队长你居然也不告诉我???快来说着听听我好好奇——」有八卦,黄少天兴奋起来。

「呵呵。」叶修皮笑肉不笑,眯着眼睛看着喻文州,握着伞柄的手紧了紧。

喻文州闪烁地看了叶修一眼,笑笑没再说话。

——那个小东西的话,说不定不久之后还能再见到他呢……

「好了,大家麻烦看过来————」

异族的乌合之众在结集,都市的正义使者在潜伏。

只有森林里的流浪者,还在一寸寸寻觅着什么。

——你,在哪里。


FIN.


其实只是枯井这个篇章完结了而已 还有续篇只不过就不叫这个名字了。系列文嘛。

不然你觉得这个结尾像样嘛(x
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